你是年少的欢喜

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不用再多说明,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

《一笑倾城》【全】(磊凡)

白小夜-LEE:

有bug 很无聊 慎点


bgm 一笑倾城


总算写完了 


排版再乱 我就真报警了


不喜勿喷


借梗微微一笑很倾城


 


——————————————————————

[系统 ] :请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组队



“阿西!又来?!我就不能安安静静一个人玩个网游吗?!”

穿着黑短袖的男生一脸大爷很不爽的表情靠在自己的电脑椅上,周身都散发着一股生无可恋的气息。

“哟,凡凡你这是怎么了啊?”

抬头看了眼刚上完通识课回来的室友易新,有气无力的吐槽着:“阿新……现在的网游都有毒……非强迫我组队,exm?”

“那你就组队啊。”

“小白,你是不知道组队有多麻烦好不好?”

“有吗?可是凡凡,如果不组队的话你压根就玩不下去啊。”

白了眼端着杯子路过自己身后拍拍自己肩膀的室友,没说一句话。因为人家说的很对啊,自己因为不喜欢组队都换了多少个网游了?这次要再换他自己真得疯,可是他也是真的不想组队啊。

“哎,凡凡我说,要不你自己再注册个女号玩呗。”

“诶?诶!阿新,你这个主意好!”

“对啊,凡凡反正你服务器排行前十,操作是杠杠的。而且你那个游戏情侣间的任务也很简单的啊,你一个人绰绰有余。”

“阿新,来击掌,你太机智了。”

[系统提示 ] :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确定要退出游戏?

愉快的点击退出后,重新注册了个女号,是个专攻补血的萌妹子。

“小白,你手机号借我用用。”

“拿走拿走。”

“名字?大宝贝的梵梵?不行不行,看起来不像女生的名字,叫什么好呢?”

坐在电脑面前对着名字的输入栏发着愁,手指甲都快被啃光了,可是还是不知道要叫什么比较好。女孩子的名字,自己一个大男生怎么可能会知道啊!

“小白,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最近挺火的太子妃啊。”

“哦哦,就是那个女主叫张芃芃的那个是吗?”

“嗯。”

“阿新,你刚刚说那个女主叫什么?”

“张芃芃啊,怎么了?”

“没事,阿新多谢了。”

得到了室友无意中的点拨,黑色短袖的男生放下白皙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的敲击着,嘴里碎碎念着。

“大宝贝的芃芃,搞定~”

“阿新,你电脑借我用下。”

“拿走拿走,你开心就好。”

[系统提示 ] :欢迎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回来

看都没看眼自己的离线经验啥的,两台电脑放一起直奔月老的姻缘庙。

[系统 ] :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确定要与玩家「大宝贝的芃芃」喜结良缘?

[系统 ] :玩家「大宝贝的芃芃」确定要与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喜结良缘?

喜滋滋的在两台电脑上屁颠屁颠的点击下确定键,心里乐开花了。让你这该死的客服逼我组队,让你逼我和陌生人捆绑,哼,你郭爷爷有的是方法躲开。

[系统公告 ] :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与玩家「大宝贝的芃芃」喜结良缘


“磊哥,那个排行榜上第五的九头蛇他居然和一个嫩头青结为情侣了。”

半上午的阳光从靠近树林的窗户外跑了进来,坐在窗边的白衬衫男生正安静的听着歌,修长的手指在黑色的键盘上快速敲击着。

“我去,磊哥,你又在写代码了啊。话说你真的不要去服务器凑个热闹吗?”

抱着杯咖啡站在白衣男生身后看了眼电脑屏幕就立马扭头,密密麻麻的满屏火星文让他头疼的不想再看第二次。

“程程,磊哥他现在一心扑在他的编码上,哪儿还能听到我们的话啊。”

“忙内,看来只有你陪我去看热闹了。”

端着咖啡的男生佯装痛哭流涕,放下杯子坐回自己座位上打开了电脑。

“哎,程程,你等等阿匪,他说他马上下课回来和我们一起去看热闹。”

“不等他了,都要开始新婚游街了,我先去凑热闹了。”


[系统提示 ] :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与玩家「大宝贝的芃芃」即将进行新婚游街

[世界 ] 禄人家:exm?九头蛇不是从来不和女玩家一起玩的么?
[世界 ] 泡着毛尖的周董:九头蛇?结婚了!等会儿,这个女玩家怎么看着这么眼生……
[世界 ] 宠着周董的毛尖:你还记得女玩家?
[世界 ] 路过的打个酱油:前排小板凳嗑瓜子

[系统公告 ] :玩家「路过的打个酱油」的小板凳和瓜子被玩家「泡着毛尖的周董」没收

[世界 ] 最帅的反派苏格拉底:这个女玩家的等级……连……10都没上?
[世界 ] 沈昊看上苏格了:word妈……真的哎……这个大宝贝的芃芃才六级……
[世界 ] 禄人家:哟楼上的二位,最近上线都少了。是不是小日子过得挺好的[坏笑ing ] 

[系统公告 ] :玩家「禄人家」被玩家「最帅的反派苏格拉底」和玩家「沈昊看上苏格了」追杀下线

“哎我去……十级没到怎么了?歧视啊你们!”

黑色短袖的男生盘腿坐在电脑椅上,一脸的宝宝不想搭理你们。


“哎哎哎,你们看见没,贴吧上说九头蛇娶了个十级都没到的女生?真的假的?”

“阿匪是真的,我们正在看他们新婚游街……”

橙橙一脸懵逼的抬头看了眼火急火燎跑回寝室的男生,一把拉过他坐下来看。

“卧槽,还真是啊。磊哥呢?磊哥咋不来看?”

“磊哥?磊哥向来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啊,他正在研究一笑倾城还有哪里能优化。”

“不是我说啊,网友都在说咱们这款游戏更新换代太快了,他们都快承受不来了。”

“忙内,这不是我们的锅,”端着咖啡朝着坐在窗户旁认真盯着电脑屏幕的男生努努嘴,“是磊哥的锅。”

“咱们磊哥啊,这辈子大概是要和电脑共度一生了吧……”

“你说计算机系的男神,可他偏偏就只对电脑感兴趣。我跟你们说,我都幻想过九头蛇是个操作能力很强的女生,然后把磊哥给收了。可是……”

“哎……”

“你们三个又在乱幻想些什么?”坐窗边的男生突然取下带头上的耳机,朝着自己三个一脸惋惜看着自己的室友笑了笑。

“我出去跑步了,有什么要带回来的给我发微信。”

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后换上运动鞋就出门了,只留下三个恨铁不成钢的室友在琢磨着怎么把他卖出去。

“啊~终于游街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挂机了。”窝在电脑椅上的男生美美的伸了个懒腰后,抬手看了眼手表,满意的笑了下,“小白阿新,我出去跑会儿步。电脑就这样就好了。”

“OK,去吧去吧。我们正在看电视剧呢,快走快走。”

被室友头也不回的赶出了门,男生对着重色轻友的两个室友扮了鬼脸就出门了。

赵磊下楼的时候刚好要给一个住四楼的朋友送个东西,恰好他也好巧不巧的与一个正扮着鬼脸的男生擦肩而过。因为与朋友正在聊天,所以他也只是回头淡淡看了一眼。鬼脸挺可爱的。

四楼,好像是化药系吧。

傍晚太阳刚要下山又还没完全下山的时候,操场上人挺多的。赵磊戴上耳机听着舒缓的歌开始慢慢跑起步来,在看台下的护栏旁他又看见了那个扮鬼脸的男孩子,他在正拉筋。额头带着黑色的发带,和自己一样,自己也挺喜欢运动的时候带发带。脚下的步伐不自觉的就慢了下来,本来就只是慢跑,赵磊最后变成了散步。

因为我想多看你几眼。

因为你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郭子凡,你也来跑步啊。”

看着他跑进跑道内,原先在自己身后的一个女孩子突然有些娇羞的喊了那个男生一声。

郭子凡,我记住你的名字了。

太阳渐渐落下去了,月亮渐渐在星星的包围下掀开帷幕出来了。赵磊看了眼时间,也不早了就掉头回寝室了。

回到寝室后洗过澡后赵磊就坐到了自己的电脑跟前,轻车熟路的登陆上了游戏。

[系统提示 ] :欢迎玩家「30M」回来

打开排行榜看了下,九头蛇排名第五,就在自己宿舍成员后面。而且按照他现在的练级速度,应该很快就会超过自己的三个室友。闲着也是闲着,今天的赵磊并不太想练级炼药打豆豆,偶然发现九头蛇和他刚过门的媳妇都在线,赵磊突然想去围观下。

[系统提示 ] :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要与玩家「大宝贝的芃芃」进行侠侣任务吗?

两只手在两台并排的电脑上同时点击了确定键,随后便开始了打怪的任务。

[系统 ] :恭喜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过得经验1689 金币2364 龙兰草一株

美滋滋的把刚打怪拿到的东西塞进背包里,乐开花的带着自己所谓的“媳妇”继续去做任务了。郭子凡并没有发现在不远处有一个人一直在观察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而且他已经发现了不对劲。

“一个人是么?挺有意思的,九头蛇,芃芃。”对着电脑嘴角勾起了一丝饶有兴趣的弧度,会是你吗?赵磊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到今天遇见的那个鬼脸男生,但他心里却希望他们是同一个人。

九头蛇,芃芃,凡凡。

因为自己的小号等级实在是太低了,做起任务来有些时候还是够呛的,所以郭子凡决定这两天只玩女号,先把等级练上来再说侠侣任务吧。

某天郭大侠正准备大显身手的时候,突然“叮咚”的一声,电脑里传来了一声邮件的声音。好奇的点开一看,吓得他差点直接下线了。

邮件是30M发来的,对,就是那个本服,哦不,是全服第一的大神30M发来的。

颤颤抖抖的点开邮件,脑子里不断的在回想着自己这个小号应该没干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吧?不然被他追杀就是等于和这个游戏say goodbye了。

[私聊 ] 30M:嗨,可以一起做任务吗?

exm?全服第一的大神现在是在向自己抛橄榄枝吗?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额……大神你确定是在和我说话?

[私聊 ] 30M:是的,大宝贝的芃芃。我看过你的操作,挺不错的,不像新手。

“啪嗒”一声,手里吃了一半的泡面搭档就这么壮烈牺牲了。大神就是大神啊,看一眼就知道这不是一个新手在玩的号。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额……因为我有个朋友玩的很厉害,所以他有教我怎么玩

[私聊 ] 30M:两米八的九头蛇是吗?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嗯啊,是哒~

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后又删删除除的,本是“是啊”的一句话愣是被改成了“嗯啊,是哒~”,郭子凡也是满满的心累。可是大神得罪不起啊,他还希望以后能巴结上大神带他飞呢。

[私聊 ] 30M:一起做任务吧,我的队友还没有来。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好哒~

“yes!有大神带我,这个号今天绝对能连升好几级的!赚翻了!”

这边的郭子凡正握拳为自己拿到的任务奖励而激动的要死,另一边的赵磊喝了口咖啡笑了笑,果然是一个人。所有的操作模式,习惯都一模一样。

几天后的某天郭子凡终于带着他的大号重回江湖了,然而……这个30M怎么一点大神的作风都没有?!勾搭了他的女号后又跑来勾搭自己的大号?!

[私聊 ] 30M:要一起做任务吗?我队友没上线。

又没上线?郭子凡只想送他好几个大白眼。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好哒~

[私聊 ] 30M:要一起做任务吗?我刚和你的侠侣说了,她同意了。

我!靠!

郭子凡的内心在奔腾,exm?!可是现在好像不答应就不太对啊,毕竟芃芃是游戏里九头蛇的对象啊……大神,你这是要逼死我?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好

苍天啊大地啊,保佑我打完怪后还能活着吧……

“噗哈哈”

“磊哥,你突然笑什么鬼……”

正在看书的程程被突然对着电脑笑了起来的赵磊吓了一大跳,对此他表示,完了完了,磊哥写代码写疯了。

“没什么,就是挺开心的。”

所以,我要什么时候揭穿你呢?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那个大神,我家芃芃她刚玩技术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就来点简单的吧。

郭子凡心里的小九九,隔着个屏幕的赵磊早就猜到了。他应该是希望任务很简单,他只用操作他的大号就可以,至于那个小号就装死吧。

嘴角向上微微一勾,指尖轻轻划过黑色的键盘。

[私聊 ] 30M:好啊,不过我看她的操作其实还蛮厉害的,估计都可以比得上你了。

“噗”

正喝着水的郭子凡看到电脑屏幕上弹出来的对话框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这大神今儿就和自己杠上了?还是,他该不会是看上芃芃了吧……

郭子凡完成任务的时候基本上是快要狗带的节奏,还好30M大神没有强行拉他去完成特别难的任务。不然以大神的机智,他早就暴露了一个人玩两个号。和大神说了再见后就草草下线,窝在椅子上啃着指甲,思考着接下来该咋整。这30M突然来找自己,按他之前的套路估计接下来还会来找自己,可是总不能每次都和他说,“啊大神,芃芃是我媳妇,她刚开始玩技术不好,所以我俩撑着吧。”这话再多说几次估计大神就要把他拉黑了,可是30M的技术真不是吹的啊而且他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人物,难得抱上次大腿怎么能轻易放弃?

“啊啊啊啊啊!!!!”

“郭子凡,你这是在练海豚音?”

刚买完晚饭回来的易新一推开门就听到了郭子凡的哀嚎。

“阿新,凡凡这是在迎接我们回来,他想我们快想疯了。接着凡凡,你的晚饭。”

室友小白走到脑袋乱成一团浆糊的郭子凡身边,把晚饭递给他顺便嘴欠的多问了句他怎么了。

“我现在遇到了人生问题。”

“什么问题说出来,哥肯定帮你。”

“算了,说了你们俩也不知”

话说到一半突然就停了下来,不怀好意的目光在坐在自己旁边椅子上的小白身上扫来扫去,挑挑眉。

“小白,你刚刚说了只要我说出来你就帮我是吧。”

“我……郭子凡,你跟你说我有我新了,你不要霸王硬上弓。”

白了眼紧了紧自己外套的傻货室友,一脸大爷想打你一顿的表情对着正在倒水的另一个室友易新指了指自己身旁的小白:“阿新,麻烦把你家这个臆想症患者带走谢谢。对了阿新,给我杯果汁~”

“好啦好啦,我白你别闹了。凡凡说说你遇到啥事了呗,我们看看能不能想办法解决啊。”

“还是阿新好,小白就是天生和我作对的。”

“你懂什么,我这叫爱到深处自然黑。”

“你爱我?”

“那是,我对你郭子凡的爱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打住,那你帮我玩个游戏吧。”

“what?”

接过易新递过来的果汁,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对着小白笑着,笑的他心发毛。

“其实很简单的,平时你不需要玩我自己来就好了。巴特,如果大神上线了,你一定要在最快时间内赶回来,帮我玩那个小号。”

“exm?郭子凡你信不信我把你一脚踢出去。”

“小白,上次借你钱买”

“哥,有话好说,我玩还不成?但是你为啥不找阿新?”

“因为,阿新要给我们俩当老妈子啊。”

这边郭子凡终于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帮手,然而那边刚和郭子凡说了再见的赵磊一晚上都很好心情。

“哟磊哥,你心情很好啊,都哼起小曲儿了都。”

“有吗?”

“有,你不信让程程和忙内过来看看。”

阿匪朝着身后窝在一起仔细打量着赵磊的两个贼头贼脑的人招招手,随后那两人也就跑了过来直点头。

“磊哥,你绝对很不正常。”

“不过话说回来,磊哥你最近和那个九头蛇还有他那个侠侣走的很近哎。”

忙内一边吃着酸奶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画面突然开口说道。

“对对对,忙内我也发现了。”坐忙内对面的程程也跟着附和。

“有吗?”

“有!赵磊你最近实在是太不正常了!你自己拿镜子好好看看你现在的表情,你这么温柔的笑容是要给谁看啊?”

看了眼阿匪拿过来的镜子,镜子里面的人带着浅浅的笑容,很温柔很,恋爱的气息?推开阿匪的镜子,笑笑未置可否。

“我去洗澡了。”

“我去,忙内快把我手机拿来。我要拍赵磊的浴室照,然后一张五十卖。”

“程程,你拍了的话我就送你连掉十级作为回礼。”

“忙内,谁让你把手机给我的?”

趴在门框上笑着扫了眼立马把手机丢到一边装作玩游戏的室友,拿着毛巾走进了浴室。


“对了凡凡,我们刚刚回来的时候看到了秦天。”

“噗”

“咦,你不要这么激动啊。”

易新一脸嫌弃的给又一口水喷出来的郭子凡擦嘴,然而回过神来的郭子凡立马抓住易新的手,满脸惊慌的看着他和站他身后的小白。

“凡凡,你放心我们回来的时候把寝室门反锁起来了。这秦天也是可怕。”

小白拍了拍惊魂未定的郭子凡,表示没事没事。

秦天,一提到这个人郭子凡头就疼。


“哎,磊哥洗好了那就到我了。”

“等会儿,我刚看到一个帖子,哇塞,好……”

赵磊刚擦着湿哒哒滴着水的头发走出来的时候,三个室友正窝在围着电脑看。

“郭子凡,我一定会睡到他的。”

电脑里穿出来的声音是个男生的声音,听的赵磊很不爽。

边擦着头发边故作淡定的走到室友身旁,拿起酸奶不经意的问了句:“这什么?”

作为小道消息中转站的阿匪自然就尽职尽责的负起了扫盲的职责。

“这视频上长得还可以的哥们是化药系的一个叫秦天的男生,家里蛮有钱的,他说的郭子凡是他们化药系的系草。这个郭子凡可厉害了,长得蛮清秀的,被称为化药系的男神可惜了,”抬头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喝着酸奶的赵磊深深叹了口气,“他和咱们磊哥一样,可高冷了,拒绝了N多个女生。但是没想到他的那张脸居然好看到让好好的直男都要以睡到他为奋斗目标,啧啧。”

“秦天?他们一个班的?”

“磊哥好像不是的,他们只是一个系的不是一个班的。对了,听说这个郭子凡曾给自己取过个名字叫,九头蛇。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他居然回答因为很酷啊。”

九头蛇,很酷?和你还真的挺像的。

“对了,九头蛇和一笑倾城上的九头蛇会不会是一个人啊,哈哈哈。”盯着电脑屏幕,一笑倾城的名字就在菜单栏内,程程一下子就想到了那个两米八的九头蛇。

“想知道是不是一个人就黑他电脑看一次吧。”

“忙内机智,他好像也在论坛上发过言吧。”

“有过,快去入侵他电脑。”

站在一旁继续慢悠悠的喝着酸奶,不动声色的看着自己的室友兴冲冲的要去入侵别人的电脑也不制止。

“搞定,来看看他电脑里有什么哈。”

“程程这里,这个文件夹里有照片。”

“好勒。”

“等下,这个人他不是”

“郭子凡?!”

三个人异口同声大声说出的那个名字让赵磊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一层。

“好了,你们也知道他是谁了,就别乱翻了。”

刚准备继续翻下去就被赵磊直接拔了电脑插头,三个人一脸鄙视的看着满脸很满意笑容的人。

“等会儿磊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郭子凡就是九头蛇了?快说是不是?是不是?”

突然反应过来的程程立马抓住赵磊的睡衣衣角不依不饶的问着,然而赵磊依旧只是笑而不语。

“我天!磊哥你弯了?你看上郭子凡了?”

“嗯,不是弯了,只是恰恰好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生罢了。”

“等会儿,你让我们三儿好好回个神先。”

“你们随意。”

摇着手中的酸奶瓶,嘴角都是溢止不住的笑意。

“啪”的一声拍桌响,引得赵磊抬头看了眼突然站起来的程程。

“磊哥!如果你看上的是郭子凡,那那个秦天要怎么办?他可是到处说了要睡到郭子凡啊!你再不下手,那秦天家有钱人长得也还行,万一那郭子凡眼瞎了看上他了怎么办?”

“急什么。”

“不是磊哥你”

“程程不着急,你看磊哥这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你急什么?”

“巴特,磊哥我突然想到了你回头要怎么和他说你知道他就是九头蛇?总不能说我们偷偷入侵他的电脑了吧。”

忙内一副郭子凡以后就是他赵磊的对象的语气让赵磊心情特别的好。

“忙内,你看磊哥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你看他意味不明的笑容,他肯定早就想好了要怎么制造偶遇了,咱们啊,就当跑龙套的吧。”

接下来的几天郭子凡在一笑倾城上都没有遇见过30M大神,搞得他都有点不太适应了。大神,你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大神,如果你知道芃芃也是我而且还是个男生,你还会理我吗?

等等,使劲的摇摇头,郭子凡你在想什么?你是在想用芃芃的身份去和大神谈恋爱吗?天呐!郭子凡!你怎么是这样的人!你这是在意淫大神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

揪着头发在寝室里大嚎着,路过的易新和小白已经习惯了。自打郭子凡用小号遇上了那个30M后,他平均每天都会这样发一次疯。这个30M大神让他们很好奇,他居然能让天天被秦天缠的要疯,浑身都是杀气的郭子凡每天都散发着一股粉红色。

“号外号外,听说咱们计算机系要和化药系联谊了。”

“word妈,磊哥,”捧着手机看了眼班群里发的公告后一脸懵逼的看着坐在窗边喝咖啡晒太阳的人,嘴里都是赞叹,“磊哥,你牛。”

然而在女生寝室里的班长还捧着羞红的脸回想着下午赵磊找到自己提议和化药系联谊的场景。

“凡凡,我们要和计算机系联谊哎。”

“没兴趣,不想去。”

“可是班长说了,不去的直接扣学分……”

“啥?!”

你不去怎么增加上座率?

周五晚上郭子凡被室友因为学分的原因强行拖去了联谊会场,正好赵磊也好巧不巧的和室友同个时间点过来了。坐下后阿匪看了眼隔了一个会场的郭子凡,惋惜的摇摇头:“唉,磊哥,你们俩就跟牛郎织女一样。”

“卧槽,那个秦天什么鬼?他居然去勾搭郭子凡了!”

忙内眼尖一下子就看到了某个妖艳贱货正朝着遮着脸要躲到桌肚底下去的郭子凡走去。

“咋办?磊哥?”

“看下去。”

“哦,啊?看下去?磊哥,你也太淡定了吧?你对象都快要别人睡了你居然还能这么……”

错愕的对着赵磊上下不停的指着,说不出话来。

“秦天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你滚不滚?你不滚我们滚!”

会场的那边突然响起了另一个男生很生气的声音,然后就看到有两个男生把郭子凡护在中间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拉了拉忙内的衣服后,程程、阿匪在郭子凡快走过来的时候立马闪人,最后只有赵磊身边最里面还有个空位。看了眼又要跟过来的秦天,郭子凡只能咬咬牙开口和赵磊说话。

“同学,请问里面有人吗?”

“没有。”

可能是因为赵磊以及他身边都是计算机系的也可能是因为赵磊周身都散发着一股冷意,秦天看了看面无表情的赵磊又不舍的看了看遮住脸的郭子凡,最后只得恨恨的走开了。

余光偷偷看了眼看见秦天走后舒了口气,如释重负的郭子凡。

“凡凡,这个变态你到底要怎么办啊?你说你以后除非找个特别凶悍的女朋友不然一般菇凉你都是无缘了。”坐郭子凡身后的男生拍了拍他的背,有些担忧的问着。

“哎,还有种方法啊,就是凡凡找个护着自己的男朋友啊,比如那个30M啊。”

“小白我让你嘴欠。”

“啊啊!凡哥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把实话说出来啊。”

身旁的人像个小孩子样和坐他前面的男生打闹着,赵磊不自觉的低头偷笑了下。然而很快就听到了做自己身后的程程低声的“啧啧”。

联谊开始前都还好,风平浪静。可是不知道那个天杀的居然做了个剧情模仿的游戏环节,而且郭子凡也很倒霉的被选中了。看了眼站台上一脸流口水看着自己的秦天,郭子凡有些瘆得慌的往旁边挤了挤,结果就碰到了站自己身旁的赵磊。

本来吧这种联谊,游戏环节必不可少,而且把系草坑上去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因为大家都想看系草耍帅或者出糗的样子。

扫了眼台上,就他郭子凡、秦天、秦天的一个小跟班还有那个一言不发的计算机系的什么鬼来着。奶奶的,这秦天的小跟班肯定会顺着秦天的意思想尽办法让自己和秦天一组,所以他必须要先下手为强,总而言之先抱住自己身旁这个计算机系小哥的大腿。小哥对不住了,你别怪我。

“那我们接下来的分组”

“我和他一组!”

主持人的话还没落音郭子凡就拉起自己身旁人的手,大声说道。

“我没意见。”

“哇塞!两大男神啊!”

有些出乎意料的看了眼很淡定的赵磊,郭子凡本以为他会拒绝所以就先拉着他的手死活不放,反正拉下手而已又不会死而且万一秦天跑过来拉自己怎么办?可谁知道这小哥他居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反应。所以,干嘛要牵人家的手?

妈的智障!

总之他们俩都很坚决的态度,所以主持人也没法拆散两大男神这对cp。然而拿到剧本后的郭子凡只想一头撞死,因为他和自己身旁不认识的小哥要演的是太子妃升职记里,太子妃教太子跳舞的一段场景,而且他还是演的还是那个太子妃张芃芃!现在的郭子凡只想问一句话,喂,110么?我要报警。


 


 


看了眼身旁朝着自己投来炽热目光的秦天,台下满眼绿光的妹子们郭子凡硬着头皮一把抓过赵磊的手,不就华尔兹么?还有什么舞是他郭子凡不会的?早死早超生,早跳早下台。理工科的男生,基本都是除了打球外别的都不会,像他郭子凡这样会跳舞的并不多。本来郭子凡还抱着被踩好几脚的心态,然而赵磊默契的配合让他有些惊讶,就像是一个很熟悉的老朋友样。


 


因为赵磊至少有183然而他郭子凡还在一七几徘徊,所以莫名就成了最萌身高差。赵磊的手指很修长很好看,十指紧扣着,背后是他揽着自己腰的手,隔着层布料郭子凡能很真实的感受到他指尖的温度,是温暖的。因为跳的是女步,所以郭子凡不得不一手搭着他的肩,又因为情节的需要他需要时不时的抬头和赵磊对视。偶尔仰头会看到赵磊的侧脸,在灯光下显得特别的温和,心跳莫名的加速,手心的汗水总觉得已经浸湿了赵磊的衬衣,鼻息间是股淡淡的深海味。


 


30M大神……会不会也是这样的人呢?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一个慌神就不小心踩到了赵磊的脚,在他白色的球鞋上留下了一个脏兮兮的鞋印,一看就很用力。郭子凡特别不好意思的轻咬着下嘴唇,不敢看赵磊。本来人小哥就因为自己被迫这么倒霉了,现在还因为自己想着别人而被重重踩了一脚,真的是太对不起他了。


 


“没关系,我刚刚也分心了下,不怪你。”


 


小哥的声音很平淡,让人听了更不好意思,脸红的更厉害了。


 


如果郭子凡知道这个游戏这么的坑爹,或者就是奔着坑他而来的,说什么他也不会因为怕被人说不合群就冒着生命危险来参加。玩了一次后,大家非说他演的好。exm?哪里演得好了?总之他就是被迫又参加了一次,然而这次是先抽题再组队。看到自己抽到的题目时,虽然就两个字,然而郭子凡是崩溃的。


 


吻戏?exm?这个样怎么演?这都是谁出的题?


 


生无可恋的看了眼周边,嗯,又是某个蠢蠢欲动的变态,所以动动脚趾头都知道这是谁指使出的题了。还自行组队,这下谁愿意和他组队?这不就是逼得郭子凡去撞墙么?脸上是尴尬的笑容,脚下是小碎步的平行挪动。有些无助的四处看了下,眼神里都是求助信号,余光里台下的室友已经快气得变形准备出来撕逼了。然而就在秦天自告奋勇跑过来快要拉住郭子凡的时候,一阵天旋地转,郭子凡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感觉自己被人按在了黑板边缘上。错愕的张大了眼睛,满鼻子都是扑面而来的深海味,脸颊侧是湿热的鼻息,耳朵上轻轻挠过的是柔软的发丝。虽然小哥的声音不大但他却听的很清楚。


 


“表情惊讶点,手抓住我的肩膀。”


 


在一片惊呼中,郭子凡木讷的听着身前的人的指使,一步步做着。可是明明只是借位,明明只是看起来像是在接吻,明明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他的脸却红的不像话,心跳快的简直就是要蹭出来了。


 


突然小哥又一手抬起了他的脸,与他四目相对,眼神里都是无尽的柔情。看着他慢慢逼近的脸庞,郭子凡竟呆住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小哥的唇隔着他轻轻按压在自己唇上的拇指时,郭子凡吓得直接闭上了眼睛。


 


可是,郭子凡啊郭子凡,你知不知道如果一个男孩子闭上眼就是要你吻他啊。赵磊在要不要不厚道的装作手滑的吻上去还是再等等中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


 


嘛,就,就这么先放过他吧。脸都红成了这个样,手心的汗都快能把自己肩膀处的衣服洗一次了,这个时候吻上去赵磊很怕他会当场晕过去。


 


鉴于这个“吻”来的太突然,当事人郭某也很出乎意料。然而另一个当事人却还换了姿势,在场的人都惊呆了,没有一个人还记得要上前去拍照,就连郭子凡的两个室友都还沉浸在震惊中。所幸,郭子凡也就这样逃过一劫了,回到座位上时他一直没敢抬头正眼看坐自己身旁的小哥,只是默默从别人的对话里记住了他的名字,赵磊。


 


回寝室的路上郭子凡一直都有点飘飘然,除了让室友不要去找那个叫赵磊的小哥麻烦外,别的一切外在物体和话语都被屏蔽掉了。那个叫赵磊的小哥,其实还挺苏的吧。


 


默默的回到寝室第一个跑进浴室里洗澡,然后又魂不守舍的出来,一声不吭的爬上床睡觉了。搞得易新和小白以为郭子凡是受太大刺激,准备拎刀去找赵磊打架了。不过想了想,真去了也理亏啊。本来人赵磊愿意出手救郭子凡他们就应该去感谢的,但现在他们都还没道谢就想去惹事?可是这事怎么总感觉怪怪的?


 


回寝室的路上赵磊被八卦的室友拉着问东问西,最后被烦的不行只能老实交代,其实只是错位和吻手指而已。


 


“切!磊哥,这么好的机会你都让它白白溜走了,以后该怎么办啊?”


 


“不急。今天没吻到的,以后有的是机会补回来。”


 


看了眼路灯下停住脚步,一脸自信满满的少年,程程他们三个在心里默默的开始为郭子凡祈祷。郭子凡同学,愿你以后的唇不会天天都是红的滴血,肿的很厉害。


 


本来这件事郭子凡还以为会有很多人讨论,然而第二天他爬起来的时候,关于这件事的确是有帖子。毕竟这件事不算一般无聊事件,可是有另外一个帖子的热度把这个帖子压倒性的压了下去。郭子凡有些好奇的点了进去,是在深扒秦天的。里面全是秦天的各种见不得人的过往,几天后秦天就消失在学校了。有知情人士说,他是因为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越闹越大,最后被学校开除了。虽然有些不太厚道,但郭子凡还是在心里很感谢这个深扒的帖子,最起码自己再也不用日日夜夜担心被骚扰了。


 


因为之前和那个赵磊之间的一些事惹得郭子凡心烦意乱,已经有好几天都没有上一笑倾城了。这下秦天走了,好歹也算个好消息吧,郭子凡决定登录游戏,征战天下去。


 


上线的时候大神不在线,但是有好几个人都给自己发来了好友申请。


 


[私聊 ] 喜欢喝黄山毛峰的阿匪:hello[哈哈大笑 ] 


 


[私聊 ] 抱着小天使的一颗污橙子:在不在,在不在,加下我嘛。


 


[私聊 ] 爱吃橙子的时光小天使:九头蛇,九头蛇~咱俩聊聊呗~


 


我的妈啊!这三个人都是排行榜上仅次于30M大神的三个玩家啊!郭子凡一直都很想勾搭他们来着的,可是又因为不熟所以一直都不敢去勾搭。但是,今天,他们三个居然都来找自己了!这是吹的什么东南西北风?郭子凡有些震惊,巴特,大神们组团来找自己套近乎,不搭理白不搭理,有人带自己飞,拒绝的是傻子。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你好[可爱 ]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在,加你了。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好啊,可是你要聊啥?


 


本来窝在寝室里百无聊赖的忙内时光突然被电脑的“叮咚”一声给惊醒了,跑到电脑前看了眼后立马激动的朝着另外两个葛优躺的室友招招手。


 


“快过来快过来,郭子凡回我了。”


 


“快快快,拉他进队里,我马上开电脑。”


 


“对对对,忙内顺便客套下问下那个芃芃。”


 


“好勒。”


 


[私聊 ] 爱吃橙子的时光小天使:九头蛇,和我们一起组队打怪吧。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可以啊。


 


[私聊 ] 爱吃橙子的时光小天使:好的,那我拉你进我们队。对了,你的侠侣芃芃要一起进么?


 


看到这句话的郭子凡立马从兴奋中冷静了下来,芃芃绝对不能进啊。芃芃要是也进了,那他以后要怎么愉快的和大神们打怪?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芃芃就不进啦~芃芃本来就只是偶尔玩玩的而已,谢谢好意啦~


 


系统公告: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加入玩家「30M」的队伍


 


其实本来组队这种东西又不是加入帮派什么的,根本用不着这么兴师动众。只是因为郭子凡的等级不低,所以系统会根据玩家的等级来决定他们的一举一动是否会被公告,而他加的队则只会报队长的名字。


 


果然这公告没出多久就在世界上引起了一阵骚动。


 


[世界 ] 禄人家:exm?所以排名前五的大神们凑一起了?


[世界 ] 躺在毛尖怀里的周董:这以后还让不让人打怪了?


[世界 ] 无条件宠周董的毛尖:报告小周同志,我这里储存的灵兽都给你打。


[世界 ] 沈昊敲喜欢苏格:天啦噜!以后没有怪咋办?


[世界 ] 把沈昊捧手心的苏格:阿沈,以后我当怪给你打。


 


[群聊 ] 喜欢喝黄山毛峰的阿匪:欢迎九头蛇~撒花~


[群聊 ] 爱吃橙子的时光小天使:欢迎欢迎~夹道欢迎~


[群聊 ] 抱着小天使的一颗污橙子:来迟了来迟了,撒花欢迎~


[群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谢谢大家,以后请多多指教。


[群聊 ] 30M:没关系,以你的实力以后大概是要多多指教他们三个了。


[群聊 ] 喜欢喝黄山毛峰的阿匪:叉出去!


 


[群聊系统 ] 玩家「喜欢喝黄山毛峰的阿匪」被玩家「30M」禁言半个小时


 


[群聊 ] 爱吃橙子的时光小天使:禁言的好![赞 ] 


[群聊 ] 抱着小天使的一颗污橙子:30M你最厉害了!


 


盯着电脑屏幕郭子凡突然笑了起来,本以为大神云集的地方会挺压抑的,可是没想到他们居然都这么的好玩,氛围很轻松,一点大神该有的样子都没有。


 


本来和排行榜上前五的人一起打怪就很轻松了,但因为有30M大神的存在,他们打怪简直跟喝口水样,so easy。


 


不过虽然和30M大神在一个队里,可是大神还是很少和自己说话。相反的他私下单独和芃芃聊的比较多,而且有天他突然提出了个很奇怪的要求,然而郭子凡却大脑当机的答应了。


 


[私聊 ] 30M:芃芃,我们见面吧。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啊?!


 


[私聊 ] 30M:我们明天见一面吧。


 


[私聊 ] 大宝贝的芃芃:哦。


 


回过神来的时候,“哦”已经发了过去。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正准备胡编个理由搪塞过去的时候,大神居然直接下线了……exm?郭子凡想了半天后,决定忽悠个女同学帮自己去面基。然而,这个设想在晚上也被大神亲手粉碎了。


 


[私聊 ] 30M:明天在哪儿见?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我在A大


 


发过去后等30M大神回过来的时候郭子凡才发现,自己用的是大号,居然是九头蛇的号!心如死灰是什么样的?郭子凡现在特别清楚。


 


[私聊 ] 30M:那我明天在A大的东大门等你,几点?


 


看了好几遍大神的回复,然而并没有发现出大神的惊讶。等会儿,好像这个对话也是大神先发过来的吧?所以大神……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大神……你知道你在和谁聊天么?


 


抱着一丝大神手滑发错的侥幸心理发了过去,然而大神的回复总是那样冷酷无情。


 


[私聊 ] 30M:知道。芃芃就是九头蛇,九头蛇就是芃芃。


 


……oh!no!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大神……你怎么知道的?


 


[私聊 ] 30M:你们俩的操作模式一模一样。别的人都是先往后退一步再攻击,而你很特别,你是先蹲下直接给对方脚踝一击后再往后退。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


 


大神你这话我没法接……观察的……太细致了……


 


[私聊 ] 30M:明天什么时候有空?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明天上午十点吧……


 


[私聊 ] 30M:好的。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对了大神!


 


[私聊 ] 30M:嗯?怎么了?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们是一个人的?


 


[私聊 ] 30M:你和芃芃去月老庙后没多久。


 


……人比人气死人……


 


[私聊 ] 30M:我的手机号xxxxxxxxxxx,你记下。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哦好。


 


下线后郭子凡抱着自己的巨大玩具熊躺在床上发着呆,他明天是要和别人面基了是么?人生第一次面基,居然给的是30M大神。明明是件很尴尬的事,可郭子凡却又莫名的很兴奋。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后,郭子凡突然蹦下床打开衣柜一件衣服一件衣服的比划着。


 


“哎我去,凡凡你在干什么啊?”


 


“找衣服。”


 


…………


 


“阿新小白,这件好看么?”


 


“啊?凡凡,你明天到底要干嘛啊?你都试衣服试了一个多小时了!”


 


“我,我明天有很重要的事就对了。快帮我看衣服,快点啦。”


 


死皮赖脸的拖过躺在床上装死的两个室友,平日里的高冷哪里还能看到一点点。


 


虽然是约在早上十点见面,但是郭子凡早上七点就起床了。这对于向来热衷于赖床的郭子凡来说,简直就是奇迹。然而十点面基,郭子凡九点半就在学校东大门那里等着了,这是不是太积极了点?


 


赵磊站在不远处的树后静静看着捧着个手机,一会儿东看看一会儿西瞅瞅的郭子凡,弯弯的眉眼像月牙样。今天的郭子凡穿的是件白色的衬衣,胳膊处有几条黑色的横杠,黑色的休闲西装裤勾勒出他好看的腿型,白色的球鞋不停的踢着地上的小石子。恰恰好,今天的赵磊穿的也是白衬衫黑裤子白球鞋,衬衣的左胸前有道黑横杠。赵磊没谈过恋爱,但他却蓦然觉得今天穿的这一身很对。


 


十点一到,郭子凡拿起手中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赵磊笑着站在他身后三米处接通了电话。上午的阳光已经全部出来了,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缝隙渗透下来,洒在赵磊的肩膀上,落在郭子凡扑闪的长睫毛上。


 


“喂,那个大神我在A大东大门的那个林荫道旁,你在哪儿?”


 


“我也在那儿。”


 


郭子凡一直都没听过30M大神的语音,虽说不是低音炮但却很清澈,让人觉得很舒服。不过不知怎么的,郭子凡总觉得这个声音是不是有那么点似曾相识?转过身来,一边询问着大神在哪儿,一边四处张望着。眼神四处搜索着,好像有看到上次那个叫赵磊的小哥哎。不过现在大神比较重要,等找到大神以后再和他打招呼吧。


 


转了一圈都没发现大神,郭子凡只好讪讪的又问了下大神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


 


“白衬衫,黑裤子,白球鞋。”


 


白衬衫,黑裤子,白……等会儿,这不是?


 


“子凡,转过身来。”


 


有些还没反应过来,机械的转过身来,身后站着的是笑意盈盈的赵磊。柔柔的阳光洒在他身上,为他度上了一层光辉,白色的衬衫在阳光下多了好几分温和,显得他很温柔很干净。


 


郭子凡一时语塞,惊讶的有些结巴,对着电话那头磕磕巴巴的说着:“3,3,30M?”


 


“是的,九头蛇。”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和面前的声音是一致的。


 


这世界风华正茂,这世界纷纷扰扰,你的笑恰恰好惊艳了我平淡无奇的生活,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向你袒露身份。


 


 


世界上最玄乎的事是什么?


 


是缘分。


 


郭子凡像个雕塑样呆在原地,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冲着自己莞尔一笑的人。伸手偷偷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疼的嗷嗷大叫,我的苍天啊!这是真的啊!


 


“走吧,我带你去吃饭吧。从这里到那家餐厅大概要一个半小时。”


 


“哦。”


 


一路上郭子凡没和赵磊说一句话,赵磊也没主动找郭子凡说话。拉了拉肩膀的书包带后,抬头看了眼有些毒辣的太阳,郭子凡的鬓角冒出了细微的汗珠。思考了很久后,终于鼓起勇气打破沉默。


 


“那个啥,大神,我们是要走去餐厅吗?”


 


有些惊奇的看着一脸认真的人,抿了抿嘴唇,把想笑的冲动憋了回去。毕竟,冲动是魔鬼。清了下嗓子,以免声音里都是忍笑的痛苦的颤音。


 


“我的车在那边。”


 


顺着赵磊的手指方向,郭子凡看见了辆白色的路虎。然后很快在郭子凡的心里赵磊就和有钱人挂上了等号。


 


乖乖的打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座。车内都是和赵磊身上一模一样的香味,淡淡的深海味。鼓着嘴巴习惯性的环视了一周,然后就很一不小心的和赵磊对视上了。一片空白的大脑里,只是像个被按了重复播放的幻灯片,不停的重复上次和赵磊做游戏时的场景。


 


“啊,那个大神,我,我脸上有什么吗?”


 


你一直这样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


 


“子凡,安全带。”


 


“啊?哦。”


 


低头看了眼果然安全带没带,难怪大神一直盯着自己看。完了完了,刚刚自己说的话会不会让大神误以为自己在自恋?完了完了,才刚见面没多久自己就这么丢脸?完了完了,大神要怎么想自己啊……


 


等下郭子凡,你又不喜欢大神你这么在意形象干什么?


 


可是脸红是真的,心跳加快是真的,手足无措也是真的,语无伦次还是真的。乱成一团的郭子凡只能尴尬的转过头撑着下巴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以此来掩饰自己的窘迫。


 


赵磊看了眼满脸羞红的郭子凡,嘴角的笑意在阳光下都快挂不住了。其实安全带什么的也只不过是他一时间为了掩饰自己看他看到失神的失态样罢了,他也没想到郭子凡会这么容易的害羞。


 


无意中看到了郭子凡的小指轻轻滑过他半咬着的下嘴唇,心弦被狠狠的拨动了下。立马扭头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开车,这头果然还是不能随意乱偏的,一偏就出事了。


 


郭子凡是个吃货,这是学校里知道他的人都最清楚的。所以当郭子凡看到赵磊带自己去的那家店是他心心念念想了好久的店时,什么尴尬,什么窘迫,都去见鬼吧。


 


“你想吃什么?”


 


“麻辣大龙虾!”


 


“好,还有呢?”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个……”


 


看着上上来,红油油的大龙虾,郭子凡心里可是乐开了花。他老早就想吃大龙虾了,可是一直因为没时间,而且这家的老贵了,他吃不起。一边剥着龙虾壳一边美滋滋的吃着,可是吧这碗里的虾仁怎么越吃越多?


 


“那个大神,你不吃啊?”


 


“你别剥了,我剥就好了。”


 


赵磊并没有正面回答郭子凡的问题,而是丢给了他另一个问题。所以,是要大神继续剥虾壳呢?还是自己来动手呢?低头思考了下大神平日里打怪的作风,算了吧,说了也不会听他的,他还是埋头吃虾仁吧。


 


“对了大神,我突然想起来了,你是怎么知道我就是九头蛇的?”


 


“因为,我室友是学计算机的。”


“他们爱好是入侵别人电脑。”


 


“咳咳咳!”


 


本来赵磊说前一句话的时候郭子凡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结果他还偏偏又补了下一句话。搞得刚塞了个虾仁进嘴巴的郭子凡一时被呛到了,这大神的室友也太缺德了吧?怎么能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儿?


 


“他们是阿匪,污橙和时光。”


 


“咳!咳!咳!咳!”


 


一想到自己整天和一群早就识破自己的人聊的那么开心,郭子凡只想反手一个煤气罐丢过去。


 


因为郭子凡吃的太撑了,小肚子都鼓了起来,所以吃完饭后赵磊陪着他一起去公园消消食了。然而刚走到一半天公就开始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两个人都只穿了件衬衫,压根就没有能挡下雨的物件,赵磊的车还刚被他的一个朋友给借走了。在屋檐下等了会后,大雨并没有一丝消停的迹象。这个时候手机的天气通倒是很尽职,发来了条未来五个小时内的暴雨红色预警。


 


“阿啾”


 


因为跑到屋檐下时浑身已经湿透了,秋天的小风一吹就冻得人瑟瑟发抖。


 


看了眼抱着肩膀,嘴唇有些发紫的人,赵磊环顾了下四周后缓缓开口:“跟我走。”


 


“诶?哦。”


 


跟着赵磊后面一脸茫然的走到了一家宾馆前,蒙圈的看了眼一脸目无表情的赵磊,因为有安全带事件郭子凡不好再随便自恋一次。


 


“对不起先生,我们现在只有一间大床房。”


 


“那就给我大床房吧。”


 


等下,这个画风怎么越来越不对劲?


 


磨磨蹭蹭的走进房间后,听到赵磊和自己说去洗个澡吧的时候,郭子凡脑子只有那些网上被网友约出去然后就被睡了的案例。然而赵磊越来越靠近自己,郭子凡没有多想直接跑进了浴室里,全然不顾身后自言自语的赵磊说了些什么。


 


“子凡你没拿衣服……”


 


心猿意马的草草冲了个热水澡后郭子凡才发现,他没拿浴袍进来……要赵磊帮自己拿?那绝对不行。所以?


 


悲壮的看了眼浴巾后,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裹上浴巾偷偷摸摸打开门走了出去。在衣柜里翻了好久都没找到浴袍,不过赵磊的声音倒是冷不防的从身后传了过来,吓得郭子凡立马关上衣柜,一个转身靠着衣柜门看着走过来的赵磊。


 


“子凡你的浴袍在这里,我刚准备拿给你。”


 


“谢谢。”


 


一把抓过赵磊手上的浴袍就拔腿朝着浴室跑去,然而浴巾却被衣柜的把手勾住了,然后……


 


坦诚相见。


 


穿好浴袍走出浴室后的郭子凡心好累,他就面个基而已,为什么就这么多的幺蛾子?


 


刚走出来的郭子凡脸上不知道是因为浴室的热水还是因为别的原因,脸红扑扑的,很粉嫩。扭捏的往下扯了扯衣角,也许是心理作用,郭子凡总觉得浴袍有点短,总是很容易就走光了,殊不知自己往下拉的时候胸前的春光乍现。赵磊起身拿过一条长毛巾搭在了他的脖颈间,轻抚过他还在滴水的的头发把吹风机从浴室里拿出来递给他。


 


“快去吹头发吧,不然我没法洗澡了。”


 


“哦。”


 


一边吹着头发,一边在心里想着,这大神真的挺温柔的啊,就是让人有点摸不透在想什么。


 


“叮咚叮咚”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郭子凡本来还在纳闷怎么了,可当打开门看见店员送过来的生姜水后,他立马明白了怎么回事。接过生姜水道谢后,刚准备关门赵磊擦着湿哒哒的头发从浴室里走了出来。门口的女店员看了眼穿着浴袍的郭子凡又看看刚走出来穿着浴袍的赵磊,立马一副我都懂的表情朝郭子凡神秘的微微一笑,然后就关上门走掉了,只留郭子凡一个人内心万马奔腾。


 


妹子!你等下!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有些懊悔的端着还冒着热气的生姜水转过身来,闷闷不乐的走到桌子旁坐了下来。


 


“生姜水喝点吧,以免淋了雨感冒了。”


 


“嗯。”


 


郭子凡的声音听起来瓮瓮的,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怎么了?不开心?”


 


抬头看着站自己面前的人,张张嘴,欲言又止。毕竟自己是个男的,赵磊也是个男的,虽然自己的心态有变化,可是真的要接受起来还是有点无能。


 


“子凡,我喜欢你。”


 


低着头,眼睛骤然睁大,有些不可置信的抬头看着正在倒生姜水的人。大神刚刚,说了什么?


 


“子凡,我喜欢你。”


 


“可,可我,我还没做好准备。”


 


“没关系,我可以等。”


 


赵磊淡淡的说了这句话后就把刚倒好的生姜水递给郭子凡,眼神里都是很努力克制住的爱意,只是那种宠溺还是掩盖不住。郭子凡突然觉得鼻子一酸,大概是之前遇见了个变态,他还没想过有朝一日能被人这样小心翼翼呵护在手心上。


 


低头默默的喝着生姜水,只很小声的应了句“嗯”。


 


休息了一会儿后,赵磊看了看外面的雨好像小了不少,随后拨了个电话后就转身和郭子凡说:“子凡,过会儿我朋友来还车。我让他带了干净的衣服过来,一会儿我送你回学校。”


 


“好。”


 


好像只要和赵磊在一起,不管是游戏还是现实里,他都只要说好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他操心。


 


回到学校后,郭子凡半死不活的走进寝室,惹得易新和小白还以为他面个基遇上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阿新小白,我是说如果,如果你对一个人有些莫名的安心,可他是个男的,你该怎么办?”


 


“诶?男的?凡凡,那你讨厌他么?”


 


讨厌?他怎么会讨厌30M大神?


 


看郭子凡没有回应,易新继续说了下去,“凡凡你知道他的心意,可你又不讨厌他,这说明什么。”


 


“什么?”


 


“哎呀,你看之前那个变态你不也知道么,可你讨厌他到家啊。现在如果你不讨厌对方,那就说明你至少对他不反感。”


 


“我……好像是这个样的。”


 


“凡凡,他可靠吗?”


 


好像挺可靠的,至少在赵磊身边很安心。


 


看到郭子凡脸上都是迷茫的表情,小白拍了拍的肩膀,“凡凡,看你这么迷茫的状态,你一定也是喜欢对方了。”


 


“好像……是的……”


 


“等下,我要去打电话。”像是下定了决心样,郭子凡拿出手机就朝着卫生间走去,把身后小白问他30M咋样的问题扔到了十万八千里远。


 


“喂,是我。嗯,我想了下。赵磊,我想……我想我可能也,喜欢你。”


 


“子凡,我没谈过恋爱,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对你好。”


 


“嗯。”


 


最开始确定关系后,郭子凡总是会很尴尬。走在校园里,他总是刻意保持着和赵磊的距离,他不知道要和赵磊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不过赵磊却从来都不生气,郭子凡喜欢赖床,赵磊就每天早上给他排队买好早餐。郭子凡喜欢甜食,赵磊就会跑大老远的只为买一款新出的小蛋糕。郭子凡很多时候会很紧张,赵磊从不强迫他,但是做圣人君子最大的不好就是,没有肉吃。


 


在一起两个多月,赵磊除了牵过郭子凡的手外,别的什么都没干过,连拥抱都没有……


 


然而最近郭子凡有点心慌,因为赵磊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主动找过他了。


 


[ 今日花开枝茂 阳光正好 宜恋爱约会亲密提升好感度 忌不恋爱不约会不亲密不提升好感度 ] 


 


看了眼赵磊发过来的短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还记得找我啊?而且,exm?你套路怎么这么多?


 


[你套路好多 ] 


 


[嗯? ] 


 


虽然赵磊不在自己面前,但郭子凡能很清楚的在脑海里勾画出赵磊挑着眉的样子。在一起时间长了后郭子凡才发现,什么温润如玉,什么风度翩翩,那都是骗人的。就拿秦天那事来说,郭子凡也是无意中和赵磊吃饭说到的。


 


“磊哥,你这么厉害黑过别人电脑没?”


 


“没,我不干缺德事。”


 


“……”


 


“不过,别人黑过来的就不一定了。”


 


“比如?”


 


“之前有个疯子黑过来,我正当防卫。不过好像一不小心把他电脑里见不得人的东西给泄了出去。”


 


“然后那人呢?”


 


“开除了。”


 


“不会是……”


 


“我记不得叫什么了。”


 


看着优雅的喝着茶的人,郭子凡第一次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缺德?


 


[ 没,你难得话多一次,我能不配合么…… ] 


 


跟着赵磊后面一起走进电影院里,从下车的时候他就能听到身旁有个女生的男朋友一直在说自己估计是被赵磊包养的小白脸,心里有些堵得慌。的确,赵磊有钱有才有脸,要什么有什么,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看上他的钱才和他在一起的吧。出神的想着,眼神里都是落寞,很多时候他连赵磊在想什么都不知道。难道自己就真的这么配不上赵磊?


 


“子凡,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诶?”


 


赵磊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回响着,不大但身边的人都能听见。抬头就对上赵磊含着宠溺的眼眸,会心的笑了笑,点点头。


 


“嗯。”


 


在意那么多干什么?只要身侧紧握着自己手的人是真心爱自己的,别人说什么都无关紧要。开心的抱着赵磊买的爆米花,乐颠颠的和赵磊一起走进播放厅,只留下爱嚼舌根的人在原地给自己狡辩着。


 


整场电影,虽然是科幻动作片,可郭子凡却看的很开心。散场的时候,经过大屏幕时郭子凡侧头看了眼赵磊。灯光打在他的脸上,郭子凡的心倏然漏了好几拍。


 


“子凡,一笑倾城出了新的游戏规则,回去记得上。”


“还有,你喝的可乐是我的。”


 


“咳咳咳”


 


这是赵磊和郭子凡说的最后一句话。然而,我都快喝完了你才说!


 


有些狐疑的登上游戏,到底是什么游戏规则能让赵磊特意和自己交代?


 


[系统 ] :鉴于恋爱自由的原则,本游戏正式放开侠侣要求。只要两情相悦者,均可去月老庙许下海誓山盟。


 


[私聊 ] 30M:子凡,我们去月老庙结为侠侣吧。


 


鼻息一酸,眼角有些湿润。本来郭子凡还因为赵磊最近没怎么搭理自己还有些难过,可却没想到他一直是在鼓捣这些。


 


[私聊 ] 两米八的九头蛇:嗯。我先去解除和芃芃的侠侣关系。


 


[系统公告 ] :玩家「30M」与玩家「两米八的九头蛇」结为侠侣,从此白头偕老,不离不弃。


 


关掉了所有的聊天,只留下和赵磊的聊天框。这个时候郭子凡不想被任何人来打扰,他只想好好和赵磊共度这些时光。看着屏幕上的两个人在一笑倾城大陆上四处走着,郭子凡突然一个冲动给赵磊打了电话。


 


“磊哥,我想见你。”


 


“好。”


 


在学校的相思湖旁,郭子凡和赵磊肩并肩的走着。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子,一边给自己加油打气。


 


“磊哥,我……”


 


“嗯?”


 


郭子凡加油!不要怂不要怕!


 


拉过赵磊的手,踮起脚尖蜻蜓点水般的在赵磊的唇瓣上一点,随后很快就离开了。红着脸背对着赵磊,郭子凡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


 


“子凡,我爱你。”


 


身后的人轻轻从后面抱着自己,温热的气息伴随着轻柔的告白声在心底炸成了烟花。


 


拉过身前害羞的人,轻轻抚摸着他红的有些发烫的脸颊,轻声说道:“子凡,我来教你怎么接吻。”


 


月色刚刚好,湖水里倒影出两个相拥的身影。夜晚的相思湖是个再温馨不过的地方了。


 


大学毕业后的某天,郭子凡躺在赵磊的怀里,任由那人轻吻着自己的头发,尽情享受着清晨温暖的阳光。


 


“子凡,我们出国吧。”


 


“为什么?你的公司都是在国内的,去了国外”


 


笑着揉了揉怀里人的头,继续轻声道:“因为我希望以后我的手术单上签的是你的名字。”


 


“子凡,套上了我的戒指,这辈子你都逃不掉了。”


 


伸手仔细看了看手指上亮的刺眼的戒指,嘟着嘴说:“答应你的时候我就没想过要离开你。”


 


你说春风十里不如我,我说花开万里不如你,一笑倾城。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