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年少的欢喜

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不用再多说明,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

磊凡&懂个毛/茶

爱傲娇的蓝色凤梨星人:

你的荧幕西皮除了我还能是别人么?-来自郭子凡霸道客户端


十里:



-今天看了定妆照 我控制不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磊磊穿起来rio像军装




-爬上来炸个尸继续读书












  赵磊接了部新戏,直到开拍前的一星期导演才告诉他,戏里和他合作的另一个主演来不了了,这戏啊,得再等等。




  其实这也赖不得导演,对方临时变卦又不是他能决定的。




  坐在旁边的郭子凡看着赵磊失望的神情心底也有些不甘,他当然知道赵磊为了这个角色努力了多久,能说不拍就不拍。




  郭子凡伸手抢过赵磊手中的手机:“导演,我是组合里的郭子凡,缺的那个角色我能演吗?”




  电话那头导演沉默了一会儿才幽幽开口道:“行吧,你下午过来试试戏。”




  




  试戏这种事对小戏精来说当然是轻而易举,何况之前他在宿舍里都陪赵磊对过好几次剧本了。




  看过郭子凡表演的导演觉得自己当初一定是瞎了,赵磊组合里还有这么个好资源自己居然没注意过。




  “好好好就你了!”








  这部戏的名字叫做《茶》,题材有些敏感,是讲同性爱情故事的,因为这点,很多一开始受到邀约的男演员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所以后来在邀请X-Fire这个当红组合里的赵磊来试戏的时候,导演是不抱太大希望的。




  可是世事难料嘛,赵磊他答应了。








  赵磊饰演剧中一个名为毛子尖的国民党军官,郭子凡饰演的则是当时一个京剧名角周董。




  




  1925年国父孙中山先生逝世,广州国民政府转接到汪精卫手中。




  1927年在毛子尖的印象中是极为混乱的一年。汪精卫将广州国民政府迁至武汉,改立武汉国民政府。同年,蒋介石建立南京国民政府。再后来,宁汉合流,权力也就到了蒋公手里。




  毛子尖年仅十七,军衔却是高于党内一些前辈了。




  1928年皇姑屯事件爆发,东北王张作霖被炸身亡,其子张学良接位,东北易帜。




  毛子尖就是在这时候奉命前往北平的。








  在北平毛子尖第一个认识的人不是什么军官,而是小有名气的戏班子里的一个角,名为周董。




  周董今年19,大毛子尖一岁。




  初见周董,他正坐在一处杨柳树上晃着腿,手上的糖葫芦一颗一颗地被他吞进肚子里:“嘿小孩,你是从南京那边来的吗?”




  毛子尖笑着点了点头。




  “你穿军装真好看啊小孩,告诉我你叫什么吧!”




  “毛子尖。”




  “毛子尖?哈哈哈哈哈哈毛尖儿你怎么取了个茶叶的名字呢?”




  “那你叫什么名字?”面对周董的调侃,毛子尖并不恼火。




  “我不告诉你!”周董说着冲毛子尖扮了个鬼脸,身手灵活地从树上跳下来,乐呵呵地跑远了。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毛子尖想。








  北平有个大势力,人称彭四爷。




  彭四爷派人找上了毛子尖,邀他一起去戏班子里看戏。




  毛子尖是南方人,喜茶,也爱看戏。




  茶,得是家乡的武夷岩茶最合胃口,武夷岩茶就是俗称的大红袍,产于福建武夷山。




  戏,只要唱的人技艺了得都能对上他的喜好。




  




  毛子尖到戏园子里时戏还没开唱,听手下的副官说,大家都是在候着他来。




  等毛子尖坐定后,戏台子边上的锣鼓声随之响起。




  戏班子的管事端了一杯茶过来,毕恭毕敬地递给毛子尖:“军爷,这是上等的信阳毛尖。”




  毛子尖一怔,兀自想起前几日见到的那个和他一般大的孩子,伸手接过茶,说了声:“谢谢。”








  毛子尖还是一眼认出了在台上唱戏的周董,伸手朝戏班子的管事挥了挥示意他过来。




  “台上唱戏的那个武生叫什么名字?”




  “军爷,那是我们这的名角,唤作周董。”




  毛子尖微微提起嘴角。




  当初不告诉我名字,现在还不是让我知道了?








  周董唱了戏下台,发现毛子尖在戏台子后边等他,有些惊讶:“哎哟毛尖儿~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周董?”




  “啊谁告诉你这是我名字的!”周董不满地撇了撇嘴,殊不知这个动作在毛子尖的眼里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你不喜欢我叫你名字也可以,以后我就叫你大红袍吧。”




  “什么玩意儿?”




  “大红袍啊,你知道毛尖还不知道福建大红袍吗?”毛子尖笑眯眯地盯着周董,眼里的温柔都快溢出来了。




  “我才不是大红袍!”周董冲毛子尖挥了挥拳头。




  “大红袍,我明天还来听你唱戏。”




  毛子尖撂下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自此以后每日,毛子尖白天在军营练兵,晚上到戏园子听戏,偶尔也给周董带点桂花糕糖葫芦之类的小点心。




  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络了起来。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东北告急。




  离开北平前毛子尖最后去了一次戏班子,按着周董的肩,满脸认真:“大红袍,我得走了,鬼子打进来了,不能让他下到华北去。”




  周董有些哽咽,也不抬头看毛子尖的眼睛:“毛尖儿,我能和你一块走吗?”




  毛子尖摇了摇头,语气里有说不出的坚定:“大红袍,战场不是戏台,不是你该去的地方。”




  “那毛尖儿你还会回来找我吗?”




  “会。”




  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日本全面侵华,毛子尖被下派回北平。




  毛子尖已经有六年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周董的消息了,也不知他如今还在不在那里。




  只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当初热闹的戏园子如今也已落寞。




  当年戏班子的管事还在这里,他一眼认出了毛子尖:“军爷,是你吗?”




  “先生好,请问周董还在不在这里?”




  “周董啊,他自己前几日自己摸到南京去了,说是要找官爷您。”




  毛子尖闻言,脸色霎时变得惨白,现在南京是什么境况还有谁能比他更清楚,周董自己跑到南京去,那就是送死。




  毛子尖连夜发电报请示蒋介石,请求蒋公下达命令让他回南京,可惜未能如愿。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人人谓我思南京,殊不知,我是担忧那心上人啊。








  1937年12月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爆发。




  1938年1月,毛子尖终于得到命令返回南京,被侵袭过的南京城一派死气,谁能保证他心心念念的周董在这几个月里还能平安无常。




  毛子尖下令彻夜搜索南京城,势必找出周董。








  “毛尖儿…”周董带着哭腔的声音从毛子尖背后传来。




  时隔数年再听到这个声音的毛子尖竟没克制住自己哭了出来。




  毛子尖一把将眼前人拥入怀中:“大红袍,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我怕你出事,大家都说你这么多年没消息肯定没命了!”周董呜咽道。




  “傻!你就没想过自己这么胡来会出事吗?”




  周董听着毛子尖的责备嘿嘿傻笑了两声:“不会,鬼子大屠杀的时候我不都躲过来了吗?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毛尖儿你可得让我享福啊!”




  “大红袍你瘦了。”




  “就等你养我了毛尖儿。”




  “好,都听你的。”












  “好!卡!一遍过!杀青了啊!”导演打板喊停,起身递了两瓶水给赵磊和郭子凡,“辛苦了两位老师。”




  “哪里,还谢导演你关照。”赵磊腼腆地颔首笑了笑,郭子凡跟在他后边附和了一句。




  出了片场后,赵磊和郭子凡就钻到保姆车里换衣服去了。




  郭子凡像是还没从戏里走出来,盯着车顶板发呆:“磊哥,如果你真是毛子尖,周董跑南京那会儿,蒋公没下令你会违背军纪南下吗?”




  赵磊被郭子凡突然起来的一问给问住了,思索了一会儿开口道:“不会,我不是毛子尖,也不会走到那步,我的话顶多刚到北平的时候就带着周董跑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郭子凡对这个答案很满意。








  “磊哥,你知不知道当初那个演员为什么临时不接这部戏了?”




  “是你捣的鬼吧子凡。”




  “哼,你的荧幕西皮除了我还能是别人吗?”








-fin.




  


评论

热度(90)